很抱歉

沒有在第一時間表達關切與付出行動

因為我自己也遇到一些事情

雖然比不上如此巨大的災難

但確實讓我沒有在事情發生後跟上大家的腳步


自緬甸的風災到四川的大地震

兩個自己熟悉的地方

這樣的浩劫

實在使人措手不及

但令人欣慰的是

全球所有人

都投注了最大的關懷和努力

讓我們知道

大家都是一家人

我想那不能用“同情“來說

那真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


讓我們慎重的為遭受痛苦與離開我們的人默哀

但也讓我們一起站起來

為重建做一份努力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做好

但我已經知道太后為在遠地的我還有她自己以及我們的家人

投注了一點心力

我看到了有人對於賑災的討論

“對於四川目前的賑災募款大約為60億,台灣人大約佔了40億“

現在不是要比較的意思

是當我看到這句話時真的很感動

沒有任何...政治...種族....之類的立場

是全心想要幫忙


當然還有很多事是我們可以做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偷書賊“這本書

中間有一段小女孩在戰爭時

所有人躲在防空洞裡

緊張,惶恐,焦慮,難過完完全全充斥在那擁擠不見天日的地下室

這時小女孩拿出了本書

用沒有多厲害的識字能力

細細地讀起了故事

漸漸地

防空洞裡的每一位無論年齡大小

都專心的注意個故事的細節

也是這位小女孩

平復了安定了大家的情緒


我說的有點簡短

可能這比喻也不是很貼切

但我想

不管自己有什麼能力

一定有些事

是我們可以幫助別人的

一定有的

為世界盡一份心吧

畢竟地球的動盪不安是我們全體人類造成的

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撫平地球的情緒

只要我們願意做

大家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