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走

或是跳上不知去哪裡的公車坐很久

不用擔心

原本只會用餐廳當路標的我已經會看地圖了

剛開始...常迷路

問路的次數多到快要可以成為反射動作

那種得到答案的興奮

因為添加了不用懷疑路人在我轉身後議論我的美醜胖瘦

變更值得了


雖然我很想念黑壓壓都是字的schedule

但現在的也不錯

因為都是我自己排的

在下課後

我可以在lunch後面不標上幾點到幾點

或是一整格只寫上去博物館走走

甚至打上星號表示今天沒有

只不過我想今天沒有


我愛上跟咖啡廳的waiter聊天

他們很愛聊天

縱使身邊的朋友不懂

但當工作時別人回你一句謝謝和一個笑容

多請你吃餅乾時你的歡喜從眼睛裡透露

對服務業來說

那是多大的回饋

甚至可以讓疲勞消失的無影無蹤

當你請我吃餅乾

我會把包裝紙貼在餐巾紙上

用圓圓的字寫上thanks跟心號

希望你在收拾的時候會心一笑


我找回了好奇

更可以學我想學的

感謝太后給我的包容與自由

給了我更多機會更有勇氣去嘗試我不會

過程中

我好開心...我知道了怎麼說我不會


雖然我依舊討厭下雨天

依舊收到信查了字典不懂還是跑去問學姊

依舊要聽電視才會睡

依舊詞窮當要跟態度差的麥當當服務員翻臉

依舊沒習慣法國人辦事沒效率這點

依舊遇到難題腦袋就成為一碗打結的長壽麵

依舊常忘記鑰匙插在門外鄰居都對我的記性很不解

依舊不懂肉過期如果沒有標示要怎麼分辨



OK的

我想我算是有一點點成功了

這八個多月

是我最美麗的逞強

因為過來了

下次就不是逞強了




期待

下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