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導師曾經說過

"發呆是人生當中最美好的時間"

我想那時她一定只是說說而已

不是發自內心如此認為

畢竟在我心裡她是一位永遠不會停止學習跟思考鑽研的學者

但在忙碌,壓力,煩惱,接踵而來時

我真的建議大家學會放空

我會在化妝時放空

錄影5432前放空

洗澡時放空

通車時放空

這是我唯一休息的時候

因為甚至在睡覺時

我也忙著在作夢

我可以不需要空檔不需要睡眠

因我擁有隨時放空的能力

 

今天又再看了一次咱們大家長俊廣哥的文章

再次思考了"觀"跟"止"的重要性

面對著如海嘯般的經濟風暴

我眼睜睜地看著惆悵的侵襲

延燒連綿不絕

當然逃不過身邊的親朋好友

真的需要冷靜

吸引力法則在悲觀的世界裡不受用

遺憾的是我是個悲觀多於樂觀的人

在不冷靜的狀態下

我很了解當下什麼勵志話題都聽不進去

所以...需要冷靜

 

我觀察過有位成功的人

他非常喜歡打打牌或是麻將或是賭盤當作消遣

很榮幸的在某次場合我可以近距離的觀察他

他加入了一桌賭局

其實那時候我看不大懂

雖不懂但我知道他已經有幾盤錢沒有收回被莊家拿走

這時他叫了杯咖啡要了一個菸灰缸

靜靜地坐在原位觀察每一次賭盤的動靜

過了兩杯咖啡和一個菸灰缸滿的時間(我發覺我真有耐性...)

他再次下注

漸漸的

開始...一一收回他之前被收走的籌碼

漸漸的

他面前的籌碼如小孩成長般的抽高

之後...他見好就收

不戀棧

不拖泥帶水

瀟灑的離席了

 

 

我自己也曾經煩惱過

為什麼付出的一直沒有平等的回報呢?

就於每一方面

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困惑

甚至在我要寫這文章的前一刻

都還在焦慮最近遇到的困難

自我想起這件事之後

我很想跟大家說

也對自己說

"如果我們有的是時間,何必在乎一時的損失呢?"

那只是我們邁向豐收已計畫好的一步棋而已

所以

別去鑽牛角尖你失去多少

去想下一步你可以因這投資擁有多少

不只是金錢或商場

對待每件事情應該都可以這樣思考

 

希望我有點破你愁雲慘霧的穴道

雖說氣血通暢還需要時間

但我們有的就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