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和jessica在地鐵上看到了一個讓我倆感到難過的畫面

我們做的那節車廂,形形色色的人...纏綿的情侶,正吃完飯要回家的家庭,喧鬧不絕的女生群

當然,還有我們的主角-------一位帶著酒味卻穿戴還算整齊的黑人瘋子...

其實剛坐上車廂的時候,我很討厭他,因為好巧不巧,我們就坐在他站的旁邊

當我想拉著jessica換位子時,又因為他在那手足舞蹈,又怕他動作太大打到我們所以作罷...

他不斷的不斷的重複“喔~我下一站就要下車~喔~我下一站就有朋友“

突然間,地鐵斷電了一下(paris地鐵常這樣,這很正常),燈全熄了,女生群不停的大叫又大笑

她們引起了瘋子的注意,瘋子就走了過去接近坐在我們後面的女生群,一面說著“喔~不要怕,上次地鐵會停下來

是因為我跳地鐵,所以現在我在這啊~地鐵不會停的!別怕別怕~“

殊不知這時女生群其中一位居然接話說“喔~是嗎?這麼勇敢啊?哈哈~“

之後那女生群就跟瘋子聊起來了....

我們開始沒注意她們跟他的談話是什麼,只是覺得笑聲似乎絡繹不絕

忽然聽到女生大叫“啊~這站我們要下車了!你要電話就跟我們走啊!來阿來啊~“

瘋子在女生群的鼓吹下也跟著出車廂了

這時我們以為,女生群真的讓瘋子一起跟著出站

話才剛說完,就看到那群女生在最後一秒跳上我們前面那節車廂

而瘋子...依舊無止境的帶著笑容...默默的跟了一下地鐵開出車站

女生群大喊“byebye~haha!"

聲音大到連我們這節車廂都聽的到

我回頭再看那位瘋子

笑著揮揮手...嘴裡念念有詞

jessica說“真是的...自己要招惹的“

我說“是啊...但你可以想像瘋子還沒瘋之前是怎樣的嗎?

搞不好他是某公司的總裁

或是有三個子女讀小學天天去接他們上下課的爸爸...

這樣回頭過來想...不是很可憐嗎?

有誰願意...淪落到遭人戲弄呢?

搞不好他根本沒瘋,只是裝瘋逃避而已“

jessica說“是啊...到最後,瘋子比一般人更願意相信別人“

 

 

 

 

 

 

jessica最後這句...直接打到我

其實我是一個...對信任這件事很敏感的人

只要我認定你

我就會完全相信你

但在我沒有認定你時

你只會看到我的某一面而已

就如此而已

 

這是種保護措施

就像電腦的防火牆一樣

因為曾經被傷,被害過

所以步步為營

所以交朋友小心

 

當然也有失敗...看錯人過

導致會有不信任的時候

 

封閉心房的我們

是不是比瘋子更不願意相信別人

是不是比瘋子更猜忌別人

 

 

 

 

到底是瘋子危險?

還是我們所謂“正常人“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