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 rule of paris....

這一星期對我來說很辛苦

不僅有很多報告要做

加上上星期請假累積的

還有不少事增加了我的煩惱

 

今天

應該說是最近期最重要的一個

因為這是有關實習驗收的報告

我準備了很多東西

一個電腦也沒多強的我

剪接影片,加音樂

跟實習的主管商談可以借到學校展示的服裝版圖

還有我參與的衣服版子

為了增加“吸睛效果“

我做了pop海報

因為我知道

畢竟我是外國人

再怎麼會講話

也比不上法國人

 

結果

報告的今天

我的影片播不出來

因為我用的是mac

偏偏就是我們教室的電腦不是(我們全校都是mac)

所以教室的電腦讀不出vlc播放程式

我協商可不可以借其他地方的電腦過來

他們說不行,我們不用在你身上浪費這麼多時間

其他人怎麼辦

我知道老師的意思是我應該rehearsal過

不應該在上台報告前出現這樣的事情

我接受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介紹了

很慶幸我有做海報

但我比較重要的都在video裡面

報告結束老師逐一問完問題後

那位跟我說浪費時間的老師說“我想,我最多只能給你十分(我們滿分二十),因為我沒有看到你的影片,老實說,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做?“

我傻了

如果我沒有做我需要這麼著急嗎?

我當下很沮喪也很生氣

因為他對每一位學生都這麼尖酸刻薄

等下一位上台後

我東西收一收就離開教室了

因為....我眼淚快飆出來了

難過與氣憤的交織

 

今天下午原本就已請假

我需要去學生保險公司申請證明

這樣付給醫院的支票才可以減半

當我到了公司

我很緊張,因為之前詢問了一下學校,她說了一大堆文件我需要準備

還信誓旦旦的說,不然你不可能過關

我等了一個多小時

輪到我了,我說“你好,我需要保險的證明,因為我搬家了,可能之前沒收到“

女士說“你叫什麼名字,請讓我看一下你的居留證“(她帶著若有似無的笑容)

“劉品言“

結果印表機就動了!

女士說“這就是你要的證明,請記得不要將正本寄過去“

我傻眼了....不是說很困難嗎?這位女士也太爽快了吧!

所以我就順勢把醫院寄給我的信拿出來問她

“不好意思,請問這上面有寫說我還需要什麼文件嗎?“

女士說“來我看看,恩...不用!你就只需要這張證明就夠了“

“謝謝你“(我滿懷感激的看著她)

“不客氣,have nice day!再見“(她掛著不是若有似無的笑容了)

 

走出公司後

心是暖暖的

就算忽然下起了大雨

我出現了今天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even im really upset today

but i came to believe

when u meet a bad person,u will meet a good one after

its make me feel better...really

 

 

est 005.jpg

 

其中一段工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