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小朋友比大人懂得專心

專心學,專心聽

有人說

小朋友聽的到動物的耳語

聽的到狗叫聲裡的歡喜

聽的到人們心最底的情緒

有人說

大人不是不聽

大人只是"沒注意"

這理由凸顯了大人的聰明和自己分身乏術沒時間的通病

我以為我是小朋友

但我也有了"沒注意"

沒注意早起會有露水的沁意

沒注意薰香會有ㄘㄘ的聲音

沒注意朋友打來我沒有回應

沒注意媽媽保養品該從夏季換冬季

沒注意

身邊圍繞著不認識的舌與嘴

正將你的一言一行曲解成他們造成聳動的話題

沒注意?故意?

而這些曲解的朋友們

是"沒注意"?

還是"增加生活樂趣"?

亦或是"增加別人的憂鬱"?

我希望我可以是聽的到動物閒話家常的小朋友

這樣我的生活就不用自己"增加樂趣"

也希望

每個人以正面的心情

打從心底認定自己

並有小朋友的天真

和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