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到週五盯著股市的結果

沒日沒夜冒著得肝炎的生活

三餐從來沒吃超過半個鐘頭

......

為什麼?

我也是...類似上述那樣的人

但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告訴自己的理由是

我要努力讓家人,朋友都不要為生活煩惱

衣食無憂,做自己想做的而不是看到帳單開始皺眉頭

我會一直朝這方向努力

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做到

這是我人生的目標

我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完成...然後呢?我該做什麼?

難道就每天修修指甲做做spa這樣而已嗎?

那這樣我幹麻拼成這樣?

整個完全不符合投資報酬率嘛!


有的時候...

看到路邊炸甜甜圈的老伯會難過

在花蓮看到慈濟不時播的影片會難過

看到有人偷舊衣回收箱裡的東西會難過

看到小朋友收留所人好多會難過

看到落後國家的人為了搶一碗配給的湯會難過

也許...那老伯做的很開心

也許...很多人對於各個慈善團體會有所微詞

也許...我們只會對小偷譴責

也許...大家覺得那裡有妥善的照顧

也許...理智會跟我們說那太遠我們管不著

我在想

如果我可以

如果我再拼再更有能力

我能幫助的就不只是我身邊看的見的人了

我能夠提供金援,資援,人力

因為我要身體力行

而不是只是光坐在帳本前觀看我這個月匯了多少錢去做慈善

我不要只是這樣


全世界近這兩世紀都是2080法則

社會學家就說過

"如果這20的人能把他們一半的錢分給80的人

那這世上就沒有窮人了!"



我找到我人生的目的了

也許會有人認為這篇文章是自命清高

但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也一定會真心的朝這方向走

也請大家做我的監督

如果有一天

我被金錢與奢華富貴捲進泫渦無法自拔而沒有朝這方向走

請你們

把這文章赤裸裸的放在我面前

那怕其實是場誤會

哪怕你們怕誤會了我

也請你們這樣做

是種提醒也是種鼓勵

因為你們認同我

所以才會提醒我!不是嗎?

找到你們人生的目的

不一定是跟我一樣

但絕對不要成為忙碌的盲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