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咖啡廳有對兄弟坐在我旁邊

他們的對話很平凡

但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

哥哥很年輕

依我看大概是20出頭或25左右的年紀

穿著就如時下跟潮流的年輕人,帶點濃厚的時尚味

弟弟大概是12,13左右

圓圓胖胖的,戴個如果我跟他同班可能會欺負他的眼鏡

吸引我注意的

是這段對話

哥哥說"ㄟ!你不是要減肥~怎麼還一直吃炸的?"

"......我有要減阿!"

"最好是~今天午餐你還把我給你的飯都吃光了!"

"........."

"ㄟ!你有沒有吃飽阿?不要回家又叫我炒飯給你吃~"

"有啦~"

"真的嗎?還是你還要再叫一份薯條?我去幫你叫!"

"不要啦哥~我吃飽了!"

"喔..........ㄟ~我們吃完去對面好不好?"

"幹麻?"

"吃冰淇淋阿!我剛看好像沒有在排隊,要不要去?"

"不要了啦~我吃不下了"

"唉呦~多吃一點啦!現在才七點多而已"

"但我不想吃冰ㄟ....哥!你回家後有要出門嗎?"

"晚點...怎樣?"

"沒有啦"

"幹麻?我有事跟朋友,你自己在家啦!我晚點回來!"

"喔........."

我想可能是看到弟弟的落寞,沉默段時間後,哥哥打電話

"喂~我不去了~家裡有事!改天打球我在去"

然後對弟弟說"ㄟ~我們現在回家打ps2"

"你不去囉?"

"不用啦~昨天才一起的,今天不用了(邊說邊收東西)走啦~再不走又被媽抓到我讓你玩了!"



聽到了這些

讓我想到我的13,14歲

我哥很酷

那時候會晚上11點多不顧媽媽反對騎車帶我去山上看夜景

我們會因為下雨擠一件雨衣

會因為冷吃一包熱滷味

還因為只剩一個海帶鬥嘴

呵呵~旁邊的情侶還以為我們跟他們一樣是

而且明明隔天搞不好要工作或是上課

但我們還是硬要一起看賽車比賽

不看到結果不會甘心睡覺

我會看的懂一點車也是他教我的

我們平常在路上看到喜歡的車還會去追

我哥最氣我糾正他車的出產年和輪胎吋位

這是他不擅長的~

還說我比他小當然記性好~

學校的事會跟他說

跟媽媽吵架會跟他說

工作壓力大不用說

因為他會用他的方式讓壓力暫時不存在

如今

他不年輕了

也有社會和工作的壓力

我們都讓社會的種種帶走了年輕

現在我們之間的話題

不再有像今天那段兄弟對話的魔力

雖然我們很清楚

家人永遠是家人

親情永遠存留著

不會因為現實薰心而消逝

但我們的年輕

被架走了......












我想念我小時候的那個哥哥

我想他也想念我小時後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