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太后去看了"血鑽石"

很多畫面讓人不忍

很多情節讓人痛心

但抽回一個演員的角度

我只能用"佩服"二字來形容

不管是拍攝場景

動作,導演,鏡頭取位,戲的節奏和演員

都非常精確得宜

而我說的"記憶猶新"

是在電影裡看到了礦區和未開發的山林

勾起了很多回憶

小時候

太后都必須到緬甸

親自前往礦區勘查,篩選礦石

酷熱的天氣加上那時看似營養不良的身軀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會承受不起

所以去了兩次之後太后就放我一馬把我留在飯店了

雖才兩次的親眼目睹

已經夠我烙印在腦海一輩子了

跟電影裡有明顯的不同

光禿的山

沙塵不停的飛

穿著沙龍(緬甸傳統服飾)揮汗的礦工

沒有一個人不在動作

剛從車上睡醒的我

原以為只有眼前這一區是長這樣的

沒想到往四處一看

放眼望去四面八方都是

雖沒有電影情節般的血腥和不平等待遇

但我真的覺得每一個人都好辛苦

包括站在不遠處快被沙塵捲走的媽媽

每個人為的是什麼?

不就是掙著一點錢回去與家人生活

你們知道嗎?

緬幣500元可以讓緬甸ㄧ家四口生活兩個月

而緬幣500

不過就是台幣50塊

人皆生而平等?

我看不見...

雖然長輩督促我們努力時都會說"不能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滿足自己"

但看到了第三世界或是社會的邊緣人

我們真的應該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告訴自己

凡事都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